这堂课真有趣
童年的回忆像糖果一样,吃也吃不完,看也看不厌。其中有最有趣的,也有最难忘的。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件事,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笑起来。
那是一节作文课,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:“这节课我们来做一个游戏‘拼句游戏’。”说着便象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拿出五小叠纸片。同学们看后都来了兴致。老师接着说:“这些纸片分为五类,时间、人物、穿着、地点、干什么。它们是被打乱的句子,需要重新排列。现在我请几位同学到讲台上每类抽一张,组成句子”。
老师话音刚落,同学们便齐刷刷举起了手,赵磊都把手举到了老师眼前。
老师选了几位同学,我也幸运地被选中了。我们每位同学抽好纸条后,便从小刚开始依次念。瞧,小刚还没念呢,自己就忍不住笑了起来,然后边笑边说:“冬天,小华穿着超短裙在操场上跳舞。”同学们听了,都哈哈大笑起来。小鹏得手里的钢笔都掉到了地上,小乐则笑得趴在课桌上,一个劲儿地直喊‘‘妈呀。”而小华则脸憋得通红,大声说:“老师,我是男的,才不穿裙子呢!再说冬天让我穿裙子,还不把我冻感冒了,老师,快给我改过来!”接着该我念了,我忍住笑,一字一顿地说:“夏天,小王穿着羽绒服在树枝上唱歌。”同学们笑得更厉害了,仿佛要把房顶掀掉。小王羞得捂着脸趴在桌上。小华则乐了,幸灾乐祸地说:“好呀,小王夏天穿着羽绒服,还在树枝上唱歌,成了小鸟!”最后该小李念了,他大声念到:“晴天,小方穿着雨衣在房顶上洗澡。”说完自己先笑岔了气,接着又响起了同学们的爆笑声。这时,老师语重心长地说:“同学们,这就是语句搭配不当惹出的笑话,所以呢,今后我们一定要改正这个坏毛病,以免让别人笑话。”
呀,老师原来别有用意啊。同学们都恍然大悟。
这堂课真有趣,它让我们在快乐中更加深刻地学到了知识,这真是一节有趣的课!